• 1021 安得烈食物銀行志工暨校友餐敘活動花絮
  • 每個人都有遇到困境的時候,若有人能為你送上溫暖,

    為你的人生點上一盞明燈,也許你的未來就會變得更不一樣。

    久聞安得烈食物銀行大名,Aalto校友會在10/21這天,號召校友們一同做公益。

    安德烈食物銀行效法耶穌門徒安得烈(Andrew)帶來獻上五餅二魚的小男孩,救助飢餓中人的精神,而取其名。

    目前安得烈由「國防部最強發言人」美名的羅紹和少將擔任執行長,創立公益平台初期,多數人覺得不看好也沒有太多援助,現在成為每個月5000+食物箱的食物平台。

    10/20這天,Aalto校友因公益相約,一同齊聚安得烈食物銀行發揮人飢己飢,人溺己溺的奉獻精神,為安得烈食物銀行擔任一日志工。由羅執行長簡報中得知,安得烈每月提供客製化、常溫保存的食物箱,並依服務對象細分為嬰兒食物箱(0-3歲嬰幼兒所需之奶粉及尿布)、膳糧食物箱(3-15歲兒少所需之主、副食品)、素食食物箱、長青食物箱(65歲以上弱勢長者)等,幫助弱勢兒少免於飢餓、健康成長,以及孤、貧、殘、疾之弱勢年長者獲得所需的資源。

    聽取完簡報後,緊接著就是各位校友在協會人員的引導下,把物資放到各類不同的箱子中,協助裝箱,把愛送到各個需要的家庭,在過程中我們也能了解到,原來我們自身也有服務他人的能力。

    安得烈食物銀行表示7成的食物還是得靠自己機構添購,3成來自捐贈(還有過期跟破損),所以希望有能力的大家多伸援手出錢出力,校友會當仁不讓,捐出了新台幣30000元提供給安得烈食物銀行作為慈善基金。


    一日安德烈食物銀行志工活動圓滿結束,校友與羅執行長合影

    中國古語說,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,安得烈除了以食物箱幫助弱勢家庭兒少健康成長,亦推動「培鷹計畫」,辦理生命成長營、學藝競賽和獎助學金,幫助弱勢兒少養成正向品格和積極態度,未來也將持續發展技職培訓,協助弱勢兒少培養不同專長、提供釣竿。我們在整個組織可以看到,熱情及信念,保有初心堅持,腦中浮現回憶中那鏡頭上溫暖又堅定的聲音。

    結束白天安得烈食物銀行的志工行程後,校友會亦舉行了餐聚,讓白天有事不克出席的校友們可以前來相見歡;Aalto校友會就是校友們的平台,不論畢業或在學,熱情、學以致用、互相交流是我們維持終生學習的動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