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Cohort 22 何京玲 Joni Ho
  • 一個與自己的約定 · 完成了!


     

    一場病 · 觸動了!

    一項人生清單 · 無憾了!

    一個與自己的約定 · 完成了!

    一紙 EMBA 畢業證書 · 人生緣分 :

    讓我~進入北歐排名第一/全球排名百大/台灣唯一商管三冠王認證的 EMBA 學程讓我~精實緊湊在二年的課程中,結識一群產業相異、志向相同,一起分組合作研討、拼搏 23:59 上傳作業報告的好同學,讓我~不恥以班上最高齡的大媽身份,跟上年輕人的進度與進步。

    早已經過了為求得學歷而唸書的年紀,近 36 年的工作生涯,一紙學歷很可能是許多人年輕人在職涯發展上的意念門檻,但對我而言,卻從不是羈絆自己勇往直前的阻礙籍口。從畢業後第一份『紀政立委選舉總部』的小祕書工作開始進入職場,因為非常明確瞭解自己的興趣與專長,所以接下來 11 年的工作期間,從唱片公司的企劃宣傳,到電視﹑廣播節目執行製作﹑廣告行銷﹑媒體公關﹑雜誌總編﹑大型演唱會﹑歌手簽唱會展演活動策辦….幾乎在同一家公司的幾個輪調部門內,我每每自我推薦,不設限於是否擁有相關工作經驗,而在自己最年輕的歲月裡,以宛若海綿寶寶般的吸收學習力,為自己快速累積了『全傳播』領域的完整

    資歷,而在 30 歲的那一年,我拿下了廣播節目金鐘獎最佳節目製作人獎項後,毅然覺省反思…我的人生里程碑究竟為何?

    為了尋找印證自己的下一個可能性,我無心插柳進入了金融保險產業,一個有別於過往工作界域的剛性領域。也因為沒有任何的專業背景,於是我自勉心態與金牌節目總監的工作頭銜,都要一起虛心歸零的從專員身份,重新在另一段未知的工作旅程中啟航。轉眼轉戰保險業又逝 25 個年頭,目前在遠雄集團擔任高階副總經理,負責年度數百億的通路行銷運營管理職務,而在工作與歲數都屆臨知天命之年,有一個在人生歷程中常常串起又散落的念思,它一直在我全力衝刺工作﹑圓滿家庭角色的時間配置上,再再被壓抑著順位,但卻是未曾真正消失過的願望。

    是的!再回學校唸書吧~在我知道為何需要學習?也更明白自己再學習的目的與目標之時,我因緣際會透過學長的推薦,2018 年決定選擇進加入 Aalto EMBA 學程,即便開學後在同學相互介紹認識時才得知:我除了是全班年齡最長的學生外,甚至班上年齡最小的同學都可以喊我『阿母』了….,但我還是非常殷實努力的讓心理與生理學習細胞,都回復到有如年輕學子般的狀態,緊跟著班上在各行各業皆非常優秀的同學們,一起向來自芬蘭母校﹑國內外專業的教授們,在為期近二年的周末假日裡~上課﹑分組討論﹑產業交流分享﹑拚寫作業﹑完成畢業前最艱難一役的 BP…..然後,在驕傲自己的堅持毅力下~畢業了!

    四捨五入後就 60 歲的我,仍在勇於逐夢的道路上!我們一起同行!!

    何京玲 Joni Ho

    遠雄企業集團 / 遠雄人壽 多元行銷體系副總經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