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Cohort 14 宋琇珍
  • Aalto學習歷程的鍛鍊,讓自己充滿信心面對各項挑戰,展現個人品牌價值


     

           各位Aalto的學長、學姊、學弟、學妹們大家好:我是第14屆畢業的學生宋琇珍,很開心成為校友會傑出校友及終身會員,感覺到相當榮耀,猶記求學的過程中,自己總是很緊張,因為當時的我已經是42歲了!只為了圓一個讀書的夢想,可以成立社會企業,讓商業與公益可以結合,在巧妙上天的安排下,與學顧Genie結緣,在郭天明教授的引導下,決定轉到Aalto這所學校,讓自己的領導力與企業組織的競合力可以更上一層樓,師資陣容真的是我的首選,因為有六位哈佛等級的外師,以及國內12位強棒教授,讓這個學程真的有了豐盛的資源與明確的架構。

            回首學程,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有兩個地方,第一個是上組織行為學課程的外師Joseph SANTORA教授,他請我提問題,任何問題都可以,我說我沒有問題,然而他卻說:我希望妳怎麼樣都能擠出一個問題問我,這樣我會知道妳在哪裡?然後知道妳在學習上吸收了多少?坦白說,我當下是很感動的,因為外師非常開放的態度,讓我很有安全感的發問,同時他也給了我非常好的讚美,他說:妳一定是一位在產業裡非常優秀的領導人,妳的問題相當的有實務經驗,同時我很喜歡妳提出的問題。這段經驗幫助了我在面對組織訓練輔導時,能夠以更開放敞開的態度來鼓勵夥伴。第二個是危機管理的課程,是由國內的徐樂文教授主講,授課的過程中教授把危機管理分成事前、事中跟事後,從教授分享的實務案例裡,教授希望大家能夠多聚焦於事前風險規劃的重要性,將企業裡的風險先轉嫁出去,因為如果在事中或事後處理,都會付出很高的代價及成本,也考驗著企業的危機處理,所以課後教授出了一個麥當勞經營模式轉變的的危機管理作為作業,因循著我在產業裡做個人風險控管,當時已經有16年的經驗,所以將實務經驗融入到企業預測及實際課程理論後,教授給予了我A等級的作業評分,真的讓我感覺到很被激勵!

            學程雖然告一段落了!然而卻是另外一個人生的開始,為了讓學程裡提升的能力,能讓我的心態與其並駕齊驅,於是付諸行動,創立了珍安心靈財富工作室,相信知識就是力量,了解就會降低恐懼,在創業的過程中,有著Aalto這段學習歷程的鍛鍊,著實讓自己充滿信心的面對各項挑戰,展現個人品牌的價值,讓一開始入學的初衷,逐夢踏實!所以,無論現在的你處在人生什麼階段,回想在Aalto學程裡的養分,相信未來必定發光發熱,繼續保持成長,與大家共勉之~

     

    產業專長

    琇珍在職場上目前是擁有22年退休金規劃及12年諮詢授課的全方位生涯規劃師,運用專業理財及心靈諮詢服務,協助客戶朋友達到退休後每個月擁有3~5萬的退休金,同時活出幸福快樂的人生。

    相關訊息

    珍安心 這個是由琇珍創立的珍安心靈財富工作室粉絲專頁~裡面有愛情學分跟理財學分課程~邀請大家一起來學習成長喔!

    宋琇珍

    珍安心靈財富工作室 顧問